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走!赏荷佳期至

  • 发布日期:2021-07-05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字体:[ ]

逐步升高的高温,虽然让人感觉酷热难当,但炎热的气候却对荷花、睡莲等夏季花卉的盛开极为有利,记者发现,连日来我市各地的睡莲展相继开幕,正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们不妨选择安排行程,在荷花清香中驱散盛夏的烦闷。

市区各公园,睡莲展陆续开幕

7月1日上午,杨府山公园第四届荷花睡莲展开幕。据悉,此次展览共设置了18200平方米的荷花、睡莲展示区域,共展出荷花100个品种1600多盆,热带睡莲90个品种300盆,耐寒睡莲品种60个品种700多盆。同时针对建党100周年主题,设计了相关观赏路线,让市民在赏莲同时,感受党的历史。

杨府山公园睡莲展

位于龙湾的龙翔湖公园首届荷花展也于日前正式开幕,此次荷花展为期一个月,以“清风送‘莲’ 逐梦百年”为主题。公园内设置了天作之荷、荷你偶遇、古韵荷香、清风莲苑等小品,并布置了一条长约100米“荷风雅韵”科普长廊,展出120个品种、500余缸精品荷花及睡莲。值得一提的是,花展还在7月1日、5日,安排了将碗莲种子,新鲜现采的荷花、荷叶现场赠送给市民的活动。

温瑞塘河古时曾遍植荷花,故有“八十里荷塘”之称。如今,在瓯海区的荷塘月色公园也能看到荷叶田田,荷花绽放的场景。

除了以上公园,市区赏荷美景地还有不少,比如三垟湿地、七都、白鹭洲公园等都种植有荷花,目前已吸引有不少市民前去观赏拍照。

各县(市、区),赏荷点美不胜收

目前,瑞安市各地的荷花也已经争相盛开。在马屿镇儒阳村,50多亩荷花绽放,美不胜收。

在泰顺筱村镇长垟,从初夏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已经到了可静待“映日荷花别样红”时。

另外,苍南金乡湖里荷池、文成武阳、平阳南湖湿地荷花观光园,也都是知名的赏荷胜地,值得前去寻找盛夏最美的光影。(慧君/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