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大意丢手机 铁警巧借“定位”帮寻回

  • 发布日期:2021-07-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旅客金先生乘坐动车时不慎丢失手机,苍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行动帮助旅客找回手机。

当天,金先生与妻子一同乘车在平阳站下车,回到家中时突然发现刚买的新手机丢失了,根据手机定位查询显示该部手机移动速度非常迅速,且距离越来越远,细想之下才惊觉应该是遗落在动车上了。面对定位中越来越远的手机,金先生夫妻心急如焚,当即返回平阳站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金先生提供的乘车信息显示该趟列车早已到达终点站,但手机定位却不断的更新变化,且速度极快,初步估计金先生之前乘坐的列车应该已经开始执行下一趟行程正在运行中。因为折返的列车通常会改变车次,民警便利用金先生手机的定位路线信息判断出该趟列车新的车次信息,并通过多方努力及时联系到该车乘务长,最后乘务员在座位缝隙内成功找到手机,随后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