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专题协商讨论“方案”“报告” 勇扛政协担当 力推共同富裕

  • 发布日期:2021-07-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专题协商讨论《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和《中共苍南县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政协主席林森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到会听取意见。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施成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办关于《方案》和《报告》的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围绕“看不见垃圾“整治、数字化改革、乡村教育振兴、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共同富裕行动方案及全会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举措实、干货多,彰显了始终走在前列的政治觉悟,为苍南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会上,杨德听对本次专题政治协商会议的成效和各位委员的履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政协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能够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努力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林森森指出,今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换届之年,下半年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将更加繁重,更加艰巨。各位常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在构建特色产业体系、挖掘传承历史文化、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优化城市布局管理等重大问题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与智慧。要充分发挥包容各方、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社会各阶层、各利益群体的意愿和诉求,画好最大同心圆,着力形成共识共为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为界别群众做雪中送炭、扶贫救济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工作,推动所联系界别群众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要积极提升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兼顾,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助推苍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