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社区就能种“苗” 新冠疫苗接种车开到“家门口”

  • 发布日期:2021-07-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缓缓驶入灵溪镇华阳社区办公楼,为当地居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接种不便的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接种疫苗的便利。当日,接种人数达400余人,群众接种意愿强烈。

  接种车刚刚抵达,等候已久的群众便在党员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领取预约号码,分组排队,等待接种。因接种人群多为老人,接种前,医务人员都详细询问既往病史以及禁忌症,告知注意事项,并在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后,再进行疫苗注射。同时,针对老人家不会使用手机、不会签字等问题,志愿者们都认真做好服务引导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为了让群众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灵溪镇通过设置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麻雀虽小,五脏齐全”疫苗接种流动车经过规范改造后,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存放疫苗的冰箱和其他急救设备一一齐全,还有一辆救护车在旁随时待命。

  据了解,华阳社区地处山区,位置偏僻,没有相应的疫苗接种点,居民只能去南宋、观美等地接种,再加上居民多为老人与小孩,疫苗接种工作推进缓慢,疫苗总体接种率仅为三成。如今,通过预约疫苗接种流动车,让这些行动不便的居民真正实现了“家门口”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