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温州今明局部暴雨

  • 发布日期:2021-07-2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都市报
  •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舟山普陀区登陆。温州市气象台昨天(25日)透露,受其影响,我市本周一周二或有暴雨。

虽然“烟花”已经登陆,但其具有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等特点。它诞生在复杂的环流形势下,前期移速慢,看起来是个“慢性子”,但它实力强劲,巅峰强度达到强台风级,而且环流较大,水汽充沛。

“烟花”登陆舟山后,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5日至29日,台湾岛、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台湾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苏南部和西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这么多地方下雨,温州也不例外。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周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但是从周三开始,雨势就会减弱,周三阴有阵雨,到了周三夜里就变成阴到多云的天气了。

市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台风“烟花”速度慢、水汽足、个头大、影响时间长、恰逢天文大潮等特点,短期内我市将仍有明显的风雨过程,需注意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及湾口的大风,沿江及滨海地区的城市内涝。

天气预报

27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6~29℃

28日(周三):阴有阵雨,夜里转阴到多云 26~30℃

29日(周四):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27~31℃

30日(周五):多云 27~34℃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