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建筑垃圾陆路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7-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719日晚上12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强,党组成员黄孟锵带队开展建筑垃圾陆路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自六月份,温州全市开展全市建筑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违法案件一律从严处罚、车身带泥(不洁)一律倒查工地源头防尘降尘措施落实情况、违法处置一律信用惩戒、未经核准处置一律抄告住建部门加强行业监管、恶意关闭(破坏、干扰)GPS一律抄告道路运输监管部门查处、涉黑恶一律抄告公安部门打击“六个一律”要求加大执法管理力度,集中打击和整治建筑垃圾治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偷运偷倒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执法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此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蹲点值守的方式,重点针对运输过程中车容不洁、车轮带泥或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建筑垃圾的、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遗撒造成扬尘污染的、未经核准或未按核准要求处置建筑垃圾等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违法行为进行处置,加强建筑垃圾处置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处置行为,坚决遏制污染环境、影响市容现象。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检查运输车30余辆,涉嫌违法车辆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