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夏季燃气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7-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夏季气温炎热,违规使用燃气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无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7月15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联合金乡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辖区重点企业、敬老院及大型餐饮企业等涉及燃气使用的场所进行检查。针对涉气重点企业天然气使用场所是否通风、气表是否完好有效、燃气设施周围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配置消防器材等进行了细致的查看;针对各餐饮单位配菜间、厨房以及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围绕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气瓶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减压阀是否损坏、软管是否老化等方面开展细致检查。



检查过程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还就燃气使用安全、液化石油气及天然气漏气时应如何处置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涉气单位安全意识。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将继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行动,加强燃气用气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持续为夏季燃气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