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检查 全方位整改 苍南县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普查

  • 发布日期:2021-07-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一个月以来,苍南县针对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开展持续性、地毯式普查。




本次普查由县分类办、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教育局、卫健局以及各乡镇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开展,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重在发现亮点和问题,意在督促落实和提高。“办公室不能放置未粘贴分类标识的垃圾桶,不能使用一次性杯子......”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围绕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置、宣传培训、分类投放效果、源头减量实施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将不足之处“放大”,对照检查表逐一将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登记在册。同时,详细了解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落实情况、推进方式以及取得的成果。



据悉,全县共检查了21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76家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17家医疗机构,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方式、收集渠道等,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但同时,仍有部分单位存在设施配备不规范,宣传内容、标志标识错误,工作人员知晓率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县分类办将把检查结果反馈回各单位要求落实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