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住房

下半年20多个新盘将上市

  • 发布日期:2021-07-15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2021年已经过半,来自市场方面的信息显示,下半年温州市区楼市供应量仍较大,预计将有20多个新盘供应市场,住宅体量超200万平方米。

从区域上看,这批楼盘分布面较广,涉及市区大南、滨江CBD、黄龙、蒲州、瓯海中心区、会昌河、瑶溪、滨江、瓯江口等众多板块。楼盘定位和户型也各有偏重,像主城核心区块的项目定位较为中高端,大多以改善型为主,而近郊区域楼盘则偏重针对刚需、首改等购房人群。

比如,位于大南街道锦绣路与吴桥路交汇处的建发大家旧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6856平方米。项目除了人才房以小面积为主外,其余商品房户型面积大致在150平方米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半年即将上市的这批楼盘中还有不少主打“未来社区”概念的项目。像位处滨江CBD核心区的招商保利滨江云谷未来社区一期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其中人才公寓面积近14万平方米。该地块系市级未来社区试点培育项目,地块规划设置共享书房、未来创客厅、食堂、生活服务中心、幸福学堂等未来社区场景。

由凯迪融创负责开发建设的蒲州超高层项目处于龙湾富春未来社区内,将打造温州东部城市新地标。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包括约19万平方米的商业,16万平方米住宅,目前已签约了万豪旗下“W酒店”。

此外,由大发、建发、中南联合开发的翰林九境位于瓯海中心区板块,将以省级未来社区标准进行打造,布置城市书房、全龄运动等八大生活场景等;三垟湿地板块的红星·半岛九号引入多项未来社区场景设施,结合三面环水优势打造滨水住区等;美的和龙光在瓯江口的项目也都被列为市级未来社区试点培育项目,华润黄龙商贸城三期地块由于毗邻集新未来社区,也主打“未来社区”牌。

除此之外,位于市区会昌河沿线的中梁和荣安项目,潘桥高铁新城区块的万科货站单元项目、碧桂园潘桥项目,以及龙光·玖誉湾、凯迪瑶溪北项目等都备受市场关注。此外,像瓯江口区域的泛华·星屿海和瓯江·天空树,滨海园区的新城旭辉·未来海岸等项目近期也已纷纷启动推广,为开盘造势。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我市住宅供应持续增加,特别是今年下半年更是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洋房、叠墅、超高层等丰富多样的产品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未来社区的打造更将大大提升社区品质和居住的舒适度。(记者 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