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去泰顺大溪源蝴蝶谷过28℃的夏天

  • 发布日期:2021-0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夏天的来势汹汹,天天30℃+的天气把人闷得透不过气来。每天都有很多网友叫我推荐目的地,希望躲进山里,在青山绿水间拾趣,品味不同于繁华都市的别样风光、体验旧时光里最朴实的生活,最好还是一处桃花源……泰顺,毫无疑问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不过我们这次去泰顺不采茶也不泡温泉,我们去新晋的网红景点寻找夏日的清凉。

该县罗阳镇大溪源村是典型的一村一族式传统村庄,至今已有1130余年,是省级湿地公园,村内古民居、古石桥、古道、古树等保存完好,仿佛世外桃源。在大溪源村里有一个蝴蝶谷,来此体验28℃的夏天能让您凉爽到不想回到城市。

对许多人来说,夏夜里发光的萤火虫只存在影视画面中,很少有人亲眼见过。现在的夏夜还有萤火虫吗?有的!本月11日至下个月29日期间,每个周末,大溪源景区都有萤火虫亲子音乐节活动。在森林里与小动物们一起听一场音乐会,有《大变萤火虫》魔术秀、荧光舞秀、《小星星》演奏……音乐会现场还会放飞10000只萤火虫,成千上万的绿色星点如星芒在你身边闪烁,在漆黑的夜色中编织出流光溢彩的童话世界。除了赏萤活动,还可以在大溪源里看穿越汉唐秀、畅游蝴蝶谷、参观自然展览馆、手工制作、森林徒步等。在这里认识各种昆虫动物、植物标本,很适合小朋友亲近自然、了解自然。

虽然今年盛夏萤火虫是主角,但是蝴蝶谷中的蝴蝶也值得一看。谷中处处可见蝴蝶飞舞,如果想一次性阅览最多的蝴蝶建议去“斑蝶部落”。蝴蝶谷内共有4万多只蝴蝶,已知品种达38种以上,如凤蝶、斑蝶、蛱蝶等。进入园区内可以喷上引蝶水,这里的蝴蝶并不怕人,闻香会飞到你身上,让你瞬间化身香香公主。

都说去一趟泰顺,回来事事皆顺。在三伏天去这浙南秘境来一趟浪漫的萤火之旅吧。(记者 黄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