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9031/2021-41214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7-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

中共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稿

  • 发布日期:2021-07-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1124日至1223日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226日,向我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我中心党组对照巡察反馈的3大类17个方面34个问题进行了逐项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部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1.关于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不足,主动作为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六大专班强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对接省市工作进度及要求,如期完成新大厅改造工作任务,2020年底实现减窗口78个、减人员41人。目前已完成1316项事项接入2.0系统,2.0事项配置率达100%

2.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各自职责;二是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党组班子成员在业务分工的同时,实行分工联系窗口制度;三是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工作制度;四是与各派驻单位之间建立实时沟通、定期函询等机制。

3.关于推广运用中介市场化改革推进不力,缺乏推动落实有效抓手和措施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深入分析导致项目减少、网上中介超市推广难度加大的主要原因;二是积极引导苍南本地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超市,结合市局开展的涉批中介机构三级联评,逐步规范中介机构的行为;三是建立中介比选项目定期通报机制,对通过网上中介超市竞价比选的项目按季度进行梳理汇总并通报。

4.关于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力度不足,责任机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专题研究、综合分析和定期通报制度,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七个纳入要求;二是成立中心网络文化传播员队伍,按要求及时注销苍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三是研究制定《县政务服务中心网络舆情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和《县政务服务中心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落实网络舆情工作。

5.关于组织建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中心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并通报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对所属支部加强工作指导力度,尤其是支委会换届、职位设置、增补支委等,2021315日顺利完成公安支部委员会改选;三是严格规范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流程,对相关责任人作出提醒谈话处理;四是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等相关制度规定,对2020年以来未足额缴纳的党费进行补缴,共计补缴金额1524元。

6.关于思想教育不深刻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要求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对待政治生活,并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二是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中心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按照要求注重加强研讨交流。

7.关于作风建设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工作作风,组织中心窗口对相关事项、数据进行清理修正,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二是对标数字化改革要求,着眼便民利企需求,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重点推出浙闽跨省一网通办等多项便民举措,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8.关于日常管理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全面落实日巡查、周汇总、月通报制度,切实加大对窗口工作的常态化巡查督查力度;二是对违反作风效能建设的窗口及人员,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置,以点带面抓好警示教育;三是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建立证件管理动态登记本,切实做好证件上交、领取登记管理全程留痕工作

 

                                                                           中共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