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督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念好“拆”字经 绝不“做样子”

  • 发布日期:2021-07-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县长张本锋率队赴灵溪、钱库、望里等地,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土地要素保障等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县领导周建强陪同督查。

张本锋一行先后来到灵溪镇翔凤片区、钱库镇湖广店村及望里镇北岙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张本锋都深入了解各个项目的当前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项目的下步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湖广店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是省级试点项目,也是温州首个应用EPC+O一体化承包模式的项目。作为布料加工印染产业集聚地,该村一度出现生产区和生活区混杂无序的局面。去年以来,我县着手申请该项目省级试点,并多次与温州建筑企业对接,探索EPC+O一体化承包模式,力争尽快让当地村民享受项目红利。

在该项目建设现场,拆除作业虽然正有序进行,但已于5月启动的拆除工作当前进度仍较为缓慢,与创新建设模式的项目推进水平明显不符。张本锋当即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提进度,真抓实干出成果,绝不能只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钱库镇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作出表态,将于两个月内完成旧房拆除工作。

张本锋在督查中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农村环境、农业生产水平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有力举措。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要围绕“拆”这个重点,深入分析存在的疑难问题,列方案、出举措,以攻坚克难的态度和决心,紧扣时间节点,按照工作计划,逐项解决症结问题,系统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因地制宜,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近年来,苍南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破解用地制约、优化空间布局、深化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统筹分析全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潜力,建立项目储备库,并成立由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攻坚组,分批实施项目5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