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7-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全县各中小学、“满天星”训练营营点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实施方案》精神,促进我县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的成长,经研究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全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苍南县教育局

二、执行单位: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承办单位: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钱库镇第二中学、钱库第二高级中学、全县各营点校

四、基本安排

(一)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营点校集训、外训比赛活动

1.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2日-8月1日

2. 活动地点:全县各训练营营点校、外训和比赛承办地。

3. 活动内容:各营点校组织营员开展2周左右集训活动,上报集训方案备案。县教育局根据申请,组织外教团队开展巡回指导。县校足办组织选派“满天星”训练营精英队参加省市级青少年足球比赛、县际和校际交流对抗赛不少于5场。

(二)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足球文化节活动

1. 活动时间:2021年7月-8月

2. 活动地点:全县满天星训练营各营点校、主营、总营。

3. 活动内容:全县参加2021年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集训活动全体营员,以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为创作对象,创作校园中与足球有关的(如学习、训练、比赛以及校园足球文化等活动)绘画、摄像作品,体现学生对校园足球的喜爱和校园足球的独特感情。(详见附件1)

(三)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活动动员部署会暨苍南县三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

1.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9日-21日

2. 活动地点: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3. 活动内容:

(1)7月19日召开2021年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活动动员部署会暨苍南县足球裁判员(三级)培训班开班仪式。与会对象:全县国家级、省级足球特色学校主管德育副校长,学校带训教练,县校园足球办公室成员,参加裁判员培训班的学员。

(2)7月19日-21日举办苍南县足球裁判员(三级)培训班。温州市足球协会委派裁判员讲师主讲,苍南县教育局组织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苍南县在校职高(高中)学生和从事苍南县校园足球活动裁判人员30名参加理论和实践培训,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中国足球三级裁判员证书。(详见附件2)

(四)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E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1. 活动时间:2021年8月17日-20日

2. 活动地点:苍南县钱库镇第二中学

3. 活动内容:浙江省足球协会委派教练员讲师主讲,苍南县教育局负责组织教练员培训班相关工作,通过报名审核,选拔E级教练员培训班学员25-30名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经教练员讲师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中国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证书。(详见附件3)

(五)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总营集训活动。

1. 活动时间:2021年 8月2日至16日

2. 活动地点:钱库第二高级中学、钱库镇第二中学

3. 活动内容:夏令营参营运动员以学校为单位或组建“满天星”夏令营各年龄组等形式入驻夏令营营区,采用“三集中”形式参加夏令营集训活动。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教练员、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分场地分组别分时段进行足球训练比赛和文体活动。(详见附件4)

(六)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成果展示

1. 活动时间:2021年8月底

2. 活动地点:苍南县钱库镇第二中学

3. 活动内容:“满天星”训练营文化节优秀作品展、球队巅峰对决、颁奖仪式等。(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好参营学生参加比赛训练和暑期学习任务等事宜;要落实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协助各营点校教练组做好队员管理工作,并按时参加营区活动。

(二)入选“满天星”训练营总营和精英代表队的学生不得无故迟到或不参加夏令营系列活动,如有特殊情况,需由学生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按照具体批复执行。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活动组织方将通报各校实际参营情况,并列入年底县教育局校园足球专项考核中。

(三)有关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配合做好夏令营组织筹备工作,及时做好对接,加强对参加活动人员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工作。各活动场所采取闭环管理。

(四)拟参加活动人员报到前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澳台地区、国外旅居史,或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尚未排除传染病嫌疑的,不参加此次现场活动。

(五)参加夏令营活动各运动队和运动员需签署《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活动安全保障责任书》。对于违反营区管理制度,违反比赛赛风赛纪的运动队(员),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其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资格。

六、系列活动内容详见附件,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关于举办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足球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关于举办苍南县足球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3.关于举办2021年苍南县中国足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4.2021年苍南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夏令营总营集训活动实施方案




苍南县教育局

2021年7月9日

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