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在“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以干净整洁城乡环境献礼建党百年

  • 发布日期:2021-06-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宜山镇召开。会议盘点“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开展以来的工作,对全县“看不见垃圾”整治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动员全县上下向“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发起攻坚冲锋,确保6月底前完成存量垃圾清理目标任务,以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向建党百年献礼。县长张本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县领导周建强、李青、谢磊、朱植丰参加会议。

随后在宜山镇政府召开的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环境整治工作纪录片。会议还表彰了灵溪镇桃湖村、城中社区,钱库镇后谢村,金乡镇梅峰村等十佳整洁村(居)。宜山镇、钱库镇西堡村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藻溪镇、灵溪镇华山村作表态发言。此外,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还对各乡镇“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听取汇报及点评后,陈永光指出,“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自启动以来,实现了推进有力度、攻坚有氛围、机制有保障,苍南城乡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但眼下这项工作才刚刚起步,距离“看不见垃圾”的要求、“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标准仍有较大差距。

针对下阶段工作,陈永光要求,思想要再重视。全县要坚持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主动担责,拉高标杆、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环境整治这项基础性工作,力求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整治要再发力。全县要在6月底前全力完成存量垃圾清理目标任务。要重点围绕6条主要廊道两侧,加快整治“四边”区域的问题点位,6月底前完成洁化工作,7月底前完成沿线赤膊房、农田大棚、路边广告规范整治和沿线图斑点违建拆除,9月底前完成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和青山白化整治;氛围要再造浓。各地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新闻媒体舆论作用,让党员干部成为宣传发动者、组织实施者、躬身践行者,让环境保护成为每位老百姓的自觉行动,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形成共同抓好环境整治的强大声势;机制要再优化。全县要将前期推出的每月15日集中整治日、每日巡查督办、每周通报、每月评比等一系列机制不断固化优化,并坚持下去,通过科学管用的机制,推动“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领导亲自督促,部门加强指导,乡镇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长效要再健全。在垃圾清理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清后利用、设施建设、日常保洁,同时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等创建工作,争取在全县范围内精心打造一批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构建起“有亮点、有特色、有形象”的浙江南大门美丽体系。

据了解,自4月22日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动、压实责任,全面启动“双月攻坚”行动,通过每月15日集中整治日、每日督导、每周通报、每月评比、三色管理、激励约束等机制,全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截至5月31日,累计发现问题点位37041处,其中乡镇自查发现点位32239处,专班巡查发现点位4802处,整治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