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提醒

今后车辆年检可网上预约

  • 发布日期:2021-06-30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日前,温州公安交警推出车检预约服务。市民李女士通过网上预约车检后,在指定时间前往检测站办理车检,前后只花了半小时。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近276万辆。以前,每到月初、月末多会出现机动车扎堆前往检测站年检的情况。为提高车辆年检效率,市交管部门推出“车辆年检预约办理”措施。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有40家检测站实行网上预约模式。市民先登录 “温州交警”微信办事大厅进行网上预约,按步骤填选车辆相关信息后,会出现全市检测站地图和预约量情况,车主可就近选择检测站办理。车主按选择时间前往即可,全程无需缴纳任何代办费用。如果车辆属于免检车辆,不用上线检测,直接可以在网上申请“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据统计,全市6月份还有3万多辆未检车辆,7月份有7.1万多辆待检车辆。为保障所有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合法利益,温州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加大对机动车逾期未年检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