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9/2021-40414
组配分类 县级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苍南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6-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1年苍南县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6-2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财政局
  • 字体:[ ]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本次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县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2021年3月,浙江省财政厅下达我县地方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额度1.2亿元(浙财债〔2021〕7号),用于偿还我县2021年到期的以前年度地方政府债券;2021年4月,经省人大批准,省财政厅下达《关于下达部分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浙财债〔2021〕8号),核定我县2021年4月底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19.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新增限额2.0亿元;专项债务新增限额17.0亿元。

本期省财政厅核定我县的债务限额大,为能顺利完成债券资金的使用,提高债券使用绩效,并为本年下期债券资金申请奠定基础。根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财政部相关规定,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将债券额度对应到具体项目,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现提请将再融资一般债券金额1.2亿元、一般债务资金2.0亿元、专项债务新增限额17.0亿元资金进行分配,优先支持重大项目的建设,切实把政府债券资金用好,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根据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度、资金缺口和轻重缓急等情况,结合相关融资政策,按2021年初县人民政府报省财政厅新增债券需求计划的使用安排,用于保障支持教育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小流域综合整治、水利工程等方面重大项目支出,加大对社会民生改善的支持力度。现编制2021年苍南县县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如下:

调增2021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政府一般债务收入”3.2亿元,相应调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亿元,上级专项补助结转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调增2021年县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地方政府专项债务收入”17.0亿元,相应调增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0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附件:

       1、苍南县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体收支调整表(草案)

2、苍南县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总体收支调整表(草案)

3、2021年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分配表及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分配表

 附件:财力+项目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