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考试

2021年浙江高考分数线揭晓

  • 发布日期:2021-06-2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495分,第二段266

6月25日晚,2021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出炉,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495分,第二段266分。考生从昨晚开始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考试微信或浙里办APP等途径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今年起,我省普通类招生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录取进程也做了相应调整。

高考首轮志愿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类三位一体招生,普通类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平行录取,单独考试招生及各特殊类型招生等。首轮志愿在6月29日8:30至6月30日17:30期间填报。符合普通类提前录取相关院校和专业报考条件的一、二段考生,也在上述时间填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录取,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8:30至7月25日17:30。

为方便考生,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提供高考志愿填报“一站式”专窗服务。考生可通过一键便捷操作,查询招考资讯、政策解读和招生计划,参考近年高校在我省招生录取数据,并在网上填报适合自己的志愿。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继续实施高职扩招政策,新二段线以下的考生仍然有录取机会。请相关考生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统一征求志愿公告,按时参加志愿填报。

作为填报志愿重要依据,浙江《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系列图书已发放。考生填报志愿前,除查阅各高校专业招生计划外,还须仔细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准确了解院校的办学层次、类型、专业说明、录取条件(如选考科目要求、外语语种、英语口试、体检、学考等级、单科成绩要求、综合素质评价等要求)、录取规则、学费、就学地点、颁发学历证书的院校名称及证书类型等详细情况,并向院校咨询确认所关心的其他事项后,再决定是否填报该专业志愿,以免因不符合条件而造成退档等问题。

另悉,2021年军队院校在浙江招生即将启动。今年19所军队院校在浙江招生350人,其中男生327人、女生23人。这些院校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等等。普通类提前录取中军队院校只招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的未婚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填报志愿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根据通知参加相应的体检、面试和政审。军队院校生源不足时,在已军检政审合格且未被录取考生中征求志愿。

报考省内定向招生专业的考生,须仔细查阅对照高校招生计划的要求,注意选择正确的专业代号,同时要关注录取工作进程安排,确保在定向招生专业录取期间,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及时参加面试和体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学费的师范专业均已标明,公费师范生入学前须与院校、省教育厅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6年以上,一般回本省任教。(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