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活动

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下周一晚开街

  • 发布日期:2021-0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一年一度好玩又有趣的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又要来咯!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温州市第四届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将在下周一(6月28日)晚上6时~9时,在鹿城区大南街道联合广场举行。

本次一条街活动将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公益宣传大使、温州音乐频率著名主持人阿土和小米来到现场,给市民带来环保理念宣讲脱口秀,呼吁市民加入环保队伍。

现场,近30个美丽办成员单位及环保组织现场设置活动摊位,普及环保知识的同时,还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有奖竞答互动小游戏。此外,现场还可以预约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暨生态环境公益讲师团,进学校、社区等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讲座。

活动当天,还安排了法律法规咨询宣传、5G简介、电磁辐射知识科普、防诈宣传等便民服务。大南街道组织的小学生环保团队——“南小绿”志愿者队伍也将现场亮相,带来绿色生活宣传与研学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把每年6月30日定为“生态日”,我市从2010年正式确定6月为“生态文化月”以来,已经连续11年举行“生态文化月”宣传活动。

“此次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是生态文化月的一个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是我市生态环境公益科普宣传的窗口,集中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和各社会组织品牌公益项目。”这名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该活动,宣传、呼吁市民们身体力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在今年的“生态文化月”中,各地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奔跑吧·环保”城市定向赛、“环保公众开放日”等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环保低碳生活。(记者 王乐乐 黄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