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苍南县社区教育优秀论文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社区学院、老年大学,社区学校(分校):

根据《温州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工作要点》(温社教办〔2021〕7号)精神和《苍南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工作行事历》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社区教育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要求

(一)论文应立足“建党百年”历史交汇点,围绕当前社区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论述充分,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

(二)能够结合当地社区教育实际,有思考、有实践、有实效并富有创见;注意理论的先进性与创新意识,具有时代感。论文题目要简要、明确;论点要集中、鲜明;论据充分、实在;论证严谨、缜密;文字表达简洁、流畅,文章具有一定的可读性和启发性;论文格式规范,可参照《社区教育论文格式规范》(见附件1)。

(三)推荐参评论文,要求是近两年内完成的文稿,篇幅在5000~8000字,且未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文章重复率不超过30%。鼓励社区教育导师工作室、社区教育类课题与项目的成果论文参选。已经县级及以上机构组织评选的获奖论文不再参评。

二、工作程序

(一)请各社区学校(学院、分校)积极动员和组织各社区教育工作者申报参评,做好论文筛选推荐工作,各学区推荐论文数量不超过40篇。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在各学区推荐选送的基础上,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推荐参评论文进行评选,确定优秀等次,同时择优向市社教办推荐。

三、其他事项

请各校在2021年9月21日前,以学区为单位统一将本区域内的论文(以电子材料形式PDF格式)和汇总表(盖章后拍照,连同Word电子稿),按先后顺序整理成册报送指定邮箱。

联系人:陈淑丽,联系电话:671135(教育网),电子邮箱:20945636@qq.com。

附件:1. 社区教育论文格式规范

          2. 论文封面

          3. 各学区社区教育优秀论文推荐汇总表




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7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