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养犬 遛狗“神器”宠物拾便箱“上岗”啦!

  • 发布日期:2021-0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的养犬行为,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6月23日,在属地乡镇的组织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城镇综合管理中心、金乡镇派出所、宣传办、农办及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安装“宠物拾便箱”及倡导文明养犬标识牌10余处。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固定宣传点和流动宣传相结合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动员居民做好文明养犬人,并明确告知居民饲养宠物不得影响环境卫生,对于宠物犬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应及时清理以及携犬出门时应拴好狗链、及时注射相关疫苗、做好养犬登记等事项。同时,在小区宣传栏、单元楼楼道口等多处进行全方位张贴,使群众树立起自我约束、自我参与意识,引导居民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安全养犬,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养犬宣传氛围。 



此外,为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工作人员在金乡镇金墅湾和金海名都两个小区的主要出入口、主要岔路口、休息区域、垃圾桶旁等便民位置安装“宠物拾便箱”及倡导文明养犬标识牌,其“宠物拾便箱”为棕色房型设计,内部整齐的叠放着宠物拾便纸和宠物拾便袋,方便居民在宠物排便后及时进行清理,箱体印着“做一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的标语在深入每一位养犬人的心中同时,也让文明养犬成为小区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定期开展养犬宣传、讲解相关养犬知识,不仅可以使居民群众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将坚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加强多方联动、强化多措并举,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