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督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及时消除隐患 守牢安全底线

  • 发布日期:2021-06-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前日,县长张本锋率有关部门赴灵溪、桥墩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问题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连正坚、陈久喜、周建强参与督查。

张本锋一行先后来到灵溪镇康乐苑天然气管道改建老旧小区、龙渡液化气供应站、餐饮企业“怀溪番鸭”、县中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地,对燃气管道设施运行、燃气储存点监控管理、餐饮企业相关燃气设施安装、安全生产措施部署等方面展开督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张本锋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并督促相关负责人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张本锋指出,燃气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要积极推进日常监督管理与数字化改革相结合,不断提升燃气领域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桥墩镇,张本锋一行深入桥墩水库、云仙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第一避灾安置点和镇级防汛物资仓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水库运行情况、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及方案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张本锋指出,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未雨绸缪、积极防范,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汛期万无一失。当地各相关单位和水利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巡查工作,以精准地“闭环模式”确保出现汛情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针对避灾安置点和防汛物资储备,张本锋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管理,按照防汛物资储备定额,查漏补缺、及时补足,并加大物资损坏情况日常检查力度,确保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能够拿得出、跟得上。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要落实燃气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探索制定燃气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排查、消除我县燃气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同时,要落实企业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从事燃气领域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并全面提升隐患自查自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能力,确保我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防汛意识,加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将数字化改革的理念贯穿到防汛工作中,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