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燃气安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赤溪中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排查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6-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6月16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赤溪中队联合赤溪镇应急服务管理中心、赤溪市场监管所等相关站所赴辖区各液化气供应站及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行动。

在液化气站点,执法人员重点对钢瓶流转信息、钢瓶检验状态、燃气漏气报警装置、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紧急事故应急预案、人员值班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查看燃气站点监控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有关工作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站点负责人以近期燃气事故为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中发现的少数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安全稳定。

在餐饮经营单位,检查组主要检查各餐饮单位燃气皮管接法是否正确、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燃气钢瓶店内存放是否超过额定数量、钢瓶存放位置是否通风以及钢瓶的气源由来是否合法。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个别餐饮单位存在皮管老化腐蚀的现象,执法队员现场对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责令整改。

燃气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赤溪中队将积极推进监管与执法相结合,不断提升辖区内燃气领域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