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脏乱村居”摘牌验收

  • 发布日期:2021-06-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68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率“两委员一代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专班成员、乡镇业务负责人等赴乡镇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脏乱村居”摘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灵溪镇叶家洋村、钱库镇西堡村、宜山镇张家埭村及矾山镇宜矾村等前期被评为“脏乱村居”的村社,围绕宣传氛围、主要干道、公共场所、河塘沟渠、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绿植花草、公共设施、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等九个方面开展摘牌验收打分,总计得分达90分以上村居才能予以摘牌。



在西堡村,验收组乡镇及村居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村居进行了彻底的检查验收,并对前期巡查到的脏乱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总体来说道路比较干净,房前屋后也比较清爽。据悉,西堡村是第一批被评为“脏乱村居”的村社之一,经过大力整治,该村摇身一变,成了群众好评无数的绿地花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验收中,朱植丰指出,“脏乱村居”摘牌要求高,各村居要对验收中整治不到位的点位持续开展整改,下大力气,提高标准,举一反三,打造干净、美丽的村居环境,力争摘牌后不再挂牌,以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