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库二中: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

  • 发布日期:2021-06-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6月8日下午,苍南县禁毒宣讲团赴钱库二中开展“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禁毒专题讲座。

讲座中,宣讲团陈先锋老师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利用这一特点,由禁毒有关的视频导入,详细给参加学生介绍了我国禁毒历史、认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案例以及如何预防的有关知识。讲座中,还与同学们互动问答,并现场展示毒品仿真品等教具,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积极行动,参与禁毒。

接着,宣讲团陈先锋老师为钱库二中禁毒志愿者代表授旗,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宣读禁毒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了禁毒倡议,呼吁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危害,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在学校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而郑重地在“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珍爱生命、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决心。

此次活动让参加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学生认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守法、用法、禁毒和防毒意识,为的终身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图/文 金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