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行业安全发展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燃气领域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及时处置燃气经营领域的安全隐患

有效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派驻乡镇中队

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金乡中队

526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积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深入排查治理瓶装燃气站点的安全隐患问题。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排查燃气经营及使用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在检查燃气经营企业时,执法人员详细了解燃气站点的经营情况,并现场讲解瓶装燃气运输、储存过程中的安全知识以及易发生安全隐患关键位置,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经营意识。

同时,执法人员还着重检查燃气供应站点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台账、操作规范流程、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配置、供应站气瓶存储情况等内容,要求供应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避免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金乡中队将继续加强燃气站点的安全监管力度,形成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站点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用气安全。


赤溪中队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赤溪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液化气供应站和餐饮场所,旨在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对于供应站,检查人员着重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钢瓶存储间和监控设施等情况,并查看相关工作台账,督促各供应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瓶装燃气销售实名制。对于餐饮场所,检查人员重点检查燃气瓶放置位置是否规范、使用的燃气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等现象餐饮单位是否制定燃气使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人用户和餐饮单位使用的燃气气瓶扫码信息是否完整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餐饮单位经营者宣传了用气安全知识,督促其定期检查与更换燃气管,完善燃气使用安全制度,切实做好日常经营的自检自查工作,确保燃气用气安全,杜绝事故发生。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赤溪中队将坚持“零死角”查隐患、“零容忍”抓整治、“零漏洞”建机制,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构筑隐患排查治理的防线,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