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动辖区燃气供应站《安全承诺书》签订全覆盖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市燃气管理条例》,进一步落实各供应站点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和减少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钱库中队对辖区内6家燃气供应站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执法人员对各燃气供应站点的经营场所及送气工住所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瓶装燃气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发现部分燃气供应站未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实施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制,执法人员当场对其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处,包括部分灭火器过期,在空瓶区存放已充装燃气瓶,未落实值班制度等。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对检查中违规违法的4家液化气供应站进行立案处罚,并督促燃气供应站签订《钱库镇燃气供应站安全承诺书》。



行动后,钱库镇燃气供应站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执行承诺书中的内容,落实燃气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辖区燃气使用平安。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钱库中队将继续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强化日常检查和执法力度,严守辖区“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