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5-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纪委
  •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陈永光书记在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县监委对“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督促部门乡镇及时整改落实,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你们镇垃圾清理有没有做好排查工作?公路沿线的绿化带积存垃圾有没有及时清理?”连日来,县纪委县监委组建4个督查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 重点围绕“四边三化”、“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村社环境整治“日做”情况开展督查, 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绿化带破损、建筑垃圾胡乱堆放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给出清理承诺期限,并及时跟踪检查,直到整改到位。此外,各乡镇纪委组建若干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情况开展督查,摸清问题点位,全面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重点加强对整改进度滞后、责任落实不力、相关部门工作配合等情况开展督查,加大问责力度,对“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严重落后、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及其负责人实行问责约谈,持续释放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意志,大力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增添生态底色的强烈信号。

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于15日上午前往灵溪镇塘下村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身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手持铁铲、扫把、火钳、垃圾铲、小铲刀等工具,兵分几路,活跃在灵溪镇塘下村的每条街巷。有的忙着清扫垃圾,有的忙着清理杂草,有的忙着清除乱张贴,有的忙着清理乱拉挂等,大家干劲十足,乐在其中。据悉,本次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48处、清理牛皮癣22处、拆除乱拉挂5处、清扫垃圾10余袋等,村居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