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2021-642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生成日期 2021-0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县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大体检”

  • 发布日期:2021-05-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卫健局
  • 字体:[ ]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深刻的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为了探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同时为保障患者利益、维护就医秩序,苍南县卫健局加强对医疗机构多元化综合监管,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医疗机构多元化综合监管形成一个有机结合体。

近日,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卫生监督员、“质控”专家等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对辖区内2家县级医院、3家中心卫生院及9家民营医院开展依法执业综合调研工作,对各医院的执业行为、传染病防控、院感、医疗废物管理、放射诊疗、临床用血、母婴保健、预防接种以及安全生产等开展大检查大“体检”。

5月10日,在苍南县中医院调研后,调研组对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反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对照反馈的问题,认真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二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运用好省依法执业自查系统,确保在法律规章范围内开展诊疗活动;三要建章立制,对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的同时,要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对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除现场反馈外,调研组还将整理形成书面材料通报给各医疗机构,督促其限期整改。同时,我局将在整改期限结束后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者拒不整改的行为将依法予以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