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21年苍南县居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苍南社区学院,各社区学校(分校):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学习生活,开拓更多的学习场所,整合利用社会公共教育资源,建立开放型终身学习资源体系,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2021年苍南居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范围

(一)苍南区域范围内能为广大居民提供终身学习体验的公办或民办机构。

(二)已获得同类奖项的不参加评选。

二、体验基地主要类型

(一)苍南文化体验基地。依托苍南文化资源,具备良好的展现苍南文化的体验项目,有良好的体验方式,能便捷地为居民提供体验服务,满足广大居民学习苍南文化和享受苍南文化体验的需求。

(二)科普教育体验基地。依托优质科普教育资源,具备良好的科学体验项目,能开展体验式科学探究项目,满足广大居民学习科学知识和体验科学魅力的需求。

(三)艺体生活体验基地。依托优质艺术、体育教育和智慧生活资源,具备良好的艺术、体育教育或智慧生活体验项目,能体验艺术、体育生活的魅力,满足广大居民体验艺术、体育等不同生活的需求。

(四)红色旅游体验基地。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具备较好的展现红色文化的体验项目,有良好的体验方式,能便捷地为市民提供体验服务,满足广大居民学习历史和享受红色旅游体验的需求。

其他服务社区居民素养提升、体现终身教育功能的体验基地。

三、体验基地项目要求

(一)教育性。体验项目对居民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二)体验性。体验项目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参与式体验。

(三)公益性。体验基地运营坚持公益性原则,有计划地设置相关的学习体验项目,满足居民终身学习需求。

(四)常态性。体验基地运作坚持常态性原则,确保服务的可持续性。

四、评选流程

(一)体验基地采取自荐或组织推荐方式。自荐项目可直接向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组织推荐由各学区、社区学校(分校)申报,并填报《居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推荐表》(见附件),主题注明“居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二)县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报推荐的基地进行材料初审,现场考查、最终确定候选名单,进行社会公示,最后组织专家评审,发文确定。

(三)活动开展。被认定的居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需根据县社教办整体活动安排,面向居民开展体验活动。

(四)报送时间和方式。

请于5月21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2份上报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 68752626。联系邮箱:20945636@qq.com

附件:2021年苍南县居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推荐表



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0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