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5月1日动车票十分紧俏

  • 发布日期:2021-04-1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日前,记者从温州火车南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部分动车票开始紧俏。

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看了温州前往国内十大热门城市的动车票,如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厦门、福州、深圳等地,5月1日当天的车票十分紧俏,温州南下的车票大多售罄。

“五一出行高峰在4月30日、5月1日。”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介绍,以5月1日为例,温州往福州、上海、南京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往宁波、杭州仅剩晚上少量站票。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五一假期,温州火车南站的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期间车票紧张,大家最好提前购票;万一车票已售完,旅客还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使用“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

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不要携带违禁品进站,除管制刀具、爆炸物、汽油、腐蚀液体、油漆等常见危险品外,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发胶、啫喱水、美发剪刀都属于违禁品。

记者从机票预订平台查询到,五一小长假的机票也出现价格走高现象。以温州飞北京、广州、深圳等航班为例,五一假期折扣不多。(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