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各学区、社区学院,各社区学校(分校):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教育工作实践和研究能力,推动社区教育内涵建设,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 2021年度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1年度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主要围绕社区教育、终身教育、老年教育、青少年校外教育等社区教育发展中的学术前沿和现实问题,可重点关注社区教育发展设计、社区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社区教育区域一体化发展、社区教育工作者专业化发展等主题,研究者可结合自己的学术积累、研究特长与实践经验,自行选题。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

课题申报单位原则上应为乡镇社区学校(分校)及其以上单位或办学机构,在相关领域具有较丰富的学术资源和较强的研究能力,能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保障,并作出相应的信誉承诺。

(二)申报者

1.团队成员须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学术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各项学术道德规范。

2.课题主持人是课题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须承担必要的实质性研究任务,有开展研究的时间和质量保证,能依照研究计划按时完成研究任务。

3.课题申报鼓励跨单位、跨部门等团队合作形式,保证研究团队结构合理、成员精干。

4.每位课题主持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每位课题组成员可同时参与两项课题研究。正在承担课题研究尚未结题的,以及近两年来无故终止研究的课题主持人原则上不准申报。凡获立项课题主持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申报其它级别的课题。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者

按要求认真填写《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申报表》(下称《课题申报表》)、《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下称《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不得在《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中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名称等信息及反映信息的相关背景资料,以“XX”形式替代申报者姓名及其所在单位名称,否则不予评审。

(二)申报单位

须对申报者和申报材料予以审核,确保质量,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盖章,报送至县职成教科办公室,同时须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课题承担单位须对提供研究条件和承担课题管理任务作出明确承诺。

(三)申报名额

各学区申报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学区

申报课题数

灵溪学区

3

金乡学区

2

钱库学区

2

宜山学区

1

矾山学区

2

马站学区

2

桥墩学区

2

苍南社区学院

1

四、其他事项

(一)经专家评审后,县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择优推荐部分课题申报省市级教科规划课题。县教科规划课题的研究周期一般为两年。具体推荐申报事宜,另行通知。

(二)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次课题申报工作,并于2021年5月28日前将《课题申报表》、《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均一式一份)送至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局312办公室),同时报送申报材料电子稿到20945636@qq.com,联系人:陈老师(13587871135)。

附件:

1.2021年度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申报表

2.2021年度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3.2021年度苍南县社区教育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 4月2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