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温州至格尔木航线今日开通

  • 发布日期:2021-03-30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3月30日下午,温州至格尔木航线首航班机从龙湾国际机场起飞,正式搭建起温州市与格尔木市两地“空中交流线”,途中经停西宁机场,将于当天夜里抵达格尔木机场,连接“山海协作”定点帮扶的城市两端,拉近温州和格尔木的时空距离。活动当天还将启动“万名游客海西行”魅力海西(温州)生态旅游推介会,现场发布6条精品线路。

自2010年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我市全力落实协作机制、人员派驻、资金支持、帮扶项目等各项工作,先后选派4批6名干部到格尔木开展对口援建工作,两地深度合作屡结硕果。11年来,我市累计投入3亿多元资金,援建格尔木大批基础性、支撑性项目,探索建立了人才智力、教育医疗援建长效机制,并引导一批浙商温商企业走进格尔木,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同时,我市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捐资捐物2000多万元,累计输转劳动力来温就业或在当地温商企业就业2万多人次,温商企业家到格尔木兴办各类企业(市场主体)3000多家,惠及当地人口10余万人。

此次温州至格尔木航线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两地时间、空间距离,将有力促进海西州与东部沿海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通航当天,龙湾机场、格尔木机场同步举行通航仪式,并启动“万名游客海西行”魅力海西(温州)生态旅游推介会。现场将进行合作签约,授牌设立海西州生态旅游推广中心、格尔木生态旅游推广中心、格尔木招商办事处等,加快两地文旅资源共享、线路互连、市场互动与客源互送。

现场还将推出海西州疗休养线、甘青大环线、天路国际生态自驾游、魅力海西摄影游等6条主题线路及一揽子优惠政策,串联起格尔木昆仑旅游区、胡杨林、梦幻盐湖、可可西里等经典景致,邀请温州市民前来赏格尔木绝美风光。(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