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49/2021-34868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苍南县供电局
生成日期 2021-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供电公司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21-03-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供电局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 2020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电力企业信息报送规定》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目前主要通过苍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ncn.gov.cn/)、95598智能互动服务网站、微博、供电营业厅及苍南日报新闻媒体等方式认真做好供电质量、有序用电、停电信息、电价标准以及业务流程等主动公开工作;受理并答复电力客户等申请人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供电企业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切实做好停限电等有关信息的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信息发布的实效性。

(一)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1.苍南县政府门户网站

(1)企业介绍: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简介。

(2)服务承诺及投诉电话:服务投诉举报电话、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个不准”。

(3)停限电公告:全市范围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4)供电质量及“两率”:2020年度供电“两率”完成情况。

(5)电价及收费标准: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表、营业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

(6)办事程序:用电检查管理办法、用电业务办理程序、业务一次告知单。

(7)供电服务所执行的法律法规

(8)供电普遍服务情况

2020年度,公司已经按照信息公开内容规范要求,主动公开大量政府信息,涉及领导信息、组织机构、工作信息、等方方面面的政府信息9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66条。

2.95598智能互动服务网站

(1)停电公告;(2)营业网点;(3)用电业务办理程序、指南;(4)电费电量;(5)政策法规;(6)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7)有序用电相关信息等。

3.供电营业厅

主要在供电营业厅墙上公开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个不准”、业务办理程序、收费项目、电价表等信息;在营业厅宣传资料上公开业务办理指南及服务等。

4.日报及新闻媒体

在苍南县日报公布全市范围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在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省公司、市政府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较快的进展和较好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盼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市政府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有关工作,使广大电力客户能够便捷、准确获取各类公开信息,进一步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