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便利智慧人性等一体化 我县5家市场争创“五化”

  • 发布日期:2021-03-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市监局对嘉恒家居市场进行五化市场改造提升专题指导,全力协助开展集便利、智慧、人性、特色以及制度化为一体的市场创建。

据悉,“五化”市场创建是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推动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为指导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第一目标的一项创新性工程。为加快推进我县“五化”市场创建工作,确保市场“五化”提升工作稳步落地、有实效,自我县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工作专题动员会后,县市监局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对接市场创建组,专项指导市场编制“一场一清单”五化改造方案,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为创建单位提供政策引导及保障。

据了解,我县目前已有1家五化市场,今年确定灵溪城中、灵溪镇大门、灵溪城北菜市场以及灵溪宫后陈农贸、嘉恒家居等5家市场作为第二批创建单位。目前我县已召开3次五化动员推进会,累计指导市场20余个次,涉及改造项目合计210项,预计改造资金655.14万元,计划在4月底完成改造并迎接上级验收。届时,我县的商品交易市场面貌将迎来质的提升,通过数字化、便利化等手段被赋予新内容、新内涵的五化市场服务体系将为广大消费者、经营户带来更高的品质体验和更优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