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推进优势互补 我县两地入选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 发布日期:2021-03-0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苍南书城(海归读书园)、碗窑古村落成功创建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县侨联借助苍南书城平台,设立海归读书园,依托苍南书城的书香魅力,为国际化人才创造优质的思想交流基地,从而吸引高层次人才、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乡发展,助力苍南地方建设。海归读书园挂牌以来,已开展“苍南·侨智汇”讲坛、“世界名校青年精英”论坛、“全球共读一本书”等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该项目还被评为2020年苍南县全民阅读示范项目。苍南书城(海归读书园)将充分发挥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开展各类侨务活动,支持鼓励吸引世界侨界精英回国创新创业,在苍南“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侨界担当。

碗窑古村落历史悠久、风景独特,内有古建筑群、陶瓷技艺文化遗址、古龙窑遗址、古村自然生态景观等。村落遗址保存良好,是我国目前保全较完整的、活的古陶瓷工艺工场,被誉为“明清时期手工业制瓷的活博物馆”。碗窑古村落将依托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让海外侨胞,特别是侨界青少年,感受家乡的美丽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乡音、乡情、乡谊不断厚植广大侨胞祖国心、家乡情的思想基础,引导海外侨胞争做增进中外交流的民间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