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市区学院东路预计国庆节通车

  • 发布日期:2021-03-10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39日下午的市区学院东路道路修整情况。

“这路都修了大半年了还在修,究竟还要修多久?”家住市区新田园住户陈先生向温州商报热线反映,小区附近的学院东路拓宽工程从去年开始一直到现在,由此造成出行不便。

3月9日中午,记者来到市区学院东路,只见南半幅车道已基本施工完毕,留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通行。如果车流一多,容易引发路阻。北侧车道则用挡板围起,工人们正在对路面进行施工。

据辖区一名交警表示,因学院东路实施整治提升需要,交警部门在施工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其间,在保证双向通行的前提下,根据施工需要分阶段封闭部分车道。

不过,由于该道路为市区主干道之一,交通流量大,且沿路设有住宅区、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园等,因此每到早晚高峰,车辆就会出现排长队现象。为此,交警部门在各个路口增派了警力,确保车流通行顺畅。

“目前正在北半幅开挖,北半幅车道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市城发集团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北侧车道道路以及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预计8月可以完成北半幅车道的施工。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经过近6个月的加班加点,他们已完成南半幅道路地下管线埋设、道路中沥青面层摊铺,并于上个月向市民开放临时通行。

不过,由于学院东路属交通要道,道路与府东路、汤家桥路、会展路等8条主要道路交叉,沿线途经嘉和花苑、金州楼、银州楼、金开利等17个住宅小区出入口,日常车流量大。同时,该道路地下原有管线中雨污水、燃气、电力、综合通信等均为主干管道,地下管位资源紧张,工程内容同时包含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桥梁改造工程、智慧交通工程、杨府山山体治理等,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此,他们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抢抓进度。计划在今年国庆节前全面实现道路提前开放通行,缓解城市东西向交通压力。

据悉,学院东路拓改项目于2020年7月动工,西起府东路,东至会展路,全长2517.88米,改造后道路两侧将各加宽4米,宽度增至40米,并由双向四车道实现六车道通行,设计时速50km,采用城市主干道技术等级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拓宽、桥梁拓宽、雨污水管线、电力管沟、照明设施、BRT公交站台、交通标志标线、弱电管沟迁改以及其他景观绿化等。(记者 吴健 摄影 蒋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