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召开2021年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2-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为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2月7日,苍南县于灵溪二小召开了2021年班主任基本功培训及专业成长工作座谈会。县各类班主任工作专家、往届市县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新时期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

座谈会伊始,县教育局学生科许亦松为本次座谈会致辞,回顾了2020年县班主任团队建设工作,并对新一年的班主任团队建设进行了展望。

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者董建杰细致解读了2020年浙江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文件,对2020年浙江省和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形式的更改做了说明,并建议广大班主任要提前做好准备。

“要做教育的有心人,在日常班主任工作中积累经验,丰富情境,参加各类比赛时才能够游刃有余。”“应当早定策略,早建团队。”“要更新固有的训练模式,采取师徒责任制的方式优化策略的金点子。”在座十数位班主任工作专家围绕班主任培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参赛策略、班主任专业成长等建言献策。

特级教师梁世累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导师的心路历程,对即将到来的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要梳理主题、打破套路,以团队带动个人,内外合力,突破瓶颈,力求创新。

寒冬腊月,挡不住苍南教育人的热情。在这场热火朝天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所获颇丰。相信通过不断的共同努力,县班主任团队工作将走向新的高度!(图/卢成巧 文/金怡婷、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