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暖暖春归 温差变小

  • 发布日期:2021-02-2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上周,我市最低气温降至5.8℃,最高气温一度上扬至24.1℃,“早上裹貂中午露腰”被恰当演绎。进入本周,“离谱”的温差将明显收敛,最低气温升至15℃左右,暖暖的春意将成为主基调。

好天气、阳光满满,是春节天气的关键词,虽然当中穿插了几天阴雨纠缠,但总体而言,阳光还是相当给力。蓝天、白云、青山,在家过年的小伙伴们,深度体验了家乡山山水水的各种美好。上周四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阳光依旧在线。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最低气温较假期明显下降,不过中午时分,热力还是比较强劲,早晚温差接近15℃。

上周六,市气象台官宣“入春”,较常年提前11天。根据温州市1981年至2010年30年气象资料和2012年中国气候季节划分行业标准,我市常年入春时间为3月3日。但今年2月以来,我市气温持续偏高,17-1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回落,但其影响趋于结束,而未来几天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0℃以上,后期气温虽然略有起伏,但5天滑动平均气温≥10℃。2021年2月20日,春天正式到来。据资料显示,2020年我市也是2月20日入春,2019年是2月26日入春。

本周,随着云系增多,全市最低气温将显著上升,市区最低气温在10℃-15℃,最高气温18℃-24℃。天况方面,本周以多云到阴为主,周中期开始小雨将时不时露脸。需要提醒的是,入春后仍不时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别着急脱秋衣秋裤,视情况增添衣物,谨防感冒!俗话说,春捂秋冻,捂一捂,准没错!(记者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