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筑牢防线|苍南县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 发布日期:2021-12-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12月8日下午,苍南县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了市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点。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全县教育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温州市二级疫情防控应急等级有关要求,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区主任,各直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准凯指出,近期我省宁波、绍兴、杭州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县与上述地区人员往来密切,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升级防控举措,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守护好全县师生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

要落实领导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领各科室人员分片分区蹲点联系每一所学校,确保责任到人;要强化审批管理,进一步完善外出报备审批工作,提倡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规范外出师生返苍报备;要加强出入校管理,掌握食堂、保安、保洁、基建等人员行程信息,严控学校这一道防线;要严控线下会议,近期计划召开的会议和活动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慎重开展,有限开展,从严控制数量规模;要做实防控措施,再次开展自查,严格落实规范,提前储备物资,定期清洁消杀,做到有备案有登记。要加强值班值守,根据单位不同特点,排好相应人员,对于工作严重疏忽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启动问责机制。要加强督导联系,对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蹲点督导,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找出问题确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要配合例行抽检,学校要配合县卫健部门开展工作,随机抽取25%的学校,再随机抽取10%的学生进行例行抽检;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贯彻落实,分头行动起来,把工作做到位,决不能懈怠疏忽。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怀阳主持会议,并具体布置了当前基于国际形势、省内紧急情况、冬季常见病传染、临近节前人员流动等叠加压力下,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兰准凯还带队先后赴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及县实验三小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幼儿园的隔离室设置在哪里?”“市外返苍家长包括共同居住人追踪情况如何?”在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兰准凯一行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接待大厅、隔离室、户外活动场所等,并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随后,兰准凯一行来到县实验三小,查看了学校的体温复测点、隔离点、校门口一米线的设置情况,并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汇报。(图/文 宋晓玲 李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