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示范 普特携手促融合|苍南县第一家幼儿园接受温州市示范资源教室评估认定

  • 发布日期:2021-12-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2021年12月24日上午,浙江省督学二级主任科员万小峰率领温州市示范性资源教室评估专家小组一行到苍南县赤溪镇第一幼儿园进行实地现场评估认定,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李胜、基教科科长李吉等陪同。

万小峰一行细致地了解和查看了园资源教室并对幼儿园示范性资源教室创建过程中组织管理、资源教师团队建设、资源教室建设、资源教室个案管理、工作成效共五大板块32项指标的台账进行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学校资源教室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针对随班就读学生的个性化教育计划,并对资源教室运作、资源教师的课程安排、班级管理调整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幼儿园资源教室创建于2018年9月,2019年6月正式验收并通过投入使用,该园资源教室成立后,为当地特殊儿童提供了优质融合教育环境。近年来,通过随班就读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11月该园在基础教育科及县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申报了苍南县幼儿园层面第一家温州市示范资源教室,并进行了一年多的创建筹备。

专家组对幼儿园资源教室的运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园重视融合教育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有效。同时也对特教工作也提出更高地期待,希望在针对特殊儿童个案管理、团队建设上要追求“三精”:精专业,精材料,精准体现。

金李胜作总结,此次评估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激励,激励幼儿园不断深入丰富资源教师的内涵与外延,深化大小课堂实践做到真正普特融合,苍南县融合教育工作将以温州市示范资源教室标准不懈努力,持续加大落实融合教育组织与实施力度。

一次创建就是一次成长,本次专家的精准把脉让苍南县特教融合的探索方向更加明确,以评促优,以此次评估认定工作为起点,幼儿园也将继续努力带领教师团队为周边特殊孩子创造更优质、科学的融合教育环境,我们相信,在各方努力下,苍南县融合教育一定可以为更多的特殊儿童和家庭带来希望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