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2-2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选树典型,激励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拥护“两个确立”、做好“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经研究,决定推选一批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名额

党组织

灵溪学区党委

宜山学区党委

钱库学区党委

金乡学区党委

桥墩学区党委

矾山学区党委

马站学区党委

直属学校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29

6

15

8

5

5

4

41

优秀党务工作者

12

3

6

5

3

4

3

12

先进基层党组织

12

3

6

5

3

4

3

12

二、基本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职业道德高尚。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育思想端正,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关爱学生,师生关系民主平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教学成绩突出。教学基本功较扎实,教学创新能力较强,课堂教学效果良好,教学质量高。重视学生兴趣培养,后进生转化效果良好,教学成绩突出,学生综合素质较高。

4.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正气,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5.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必须是2021年度民主评议定为优秀的党员。

6.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必须是具有党龄一年以上的正式党员(2020年12月31日前转正)。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

2.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积极推进本单位党的建设,主动完成上级党建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

3.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高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在本单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4.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必须是从事党务工作一年以上的支部委员(含书记和副书记)及党务干部。

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则上是在本单位党组织党建考核为“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中产生。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教师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基层群众和学生的信任与拥护,社会反响好。

2.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履行抓党管党重要职责,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重视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

3.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推进清廉教育、礼让斑马线、自觉抵制有偿家教、“四化”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4.党支部领导班子团结协调,管理规范,深受老师和群众好评。

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2021年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分数由高到低排列产生。

三、推选要求

推荐时要注重各层次、各类型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组织的结构和分布。推荐同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交叉;已故党员不推荐、预备党员不推荐。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要与2021年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相结合,先由各学区党委、县教育局机关党委民主推荐,并对申报的初步名单进行审核,再提交县教育局党委讨论确定。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时,各学区党委、县教育局机关党委要严格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偿补课被查实、师德师风问题被查处、党员信教、封建迷信、未礼让斑马线等方面的“一票否决”事项。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经得起检验,使推荐过程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推动党员对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助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过程。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我县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请各学区党委、直属学校党组织将推荐对象推选和审批表(附件1-3)于2022年1月25日下午下班前将三个附件电子版报送至机关党委邮箱cnjyjjgdw@163.com,乡镇中小学由学区党委统一汇总上交,联系人:施依萍(657669)。


附件:1.苍南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选和审批表

2.苍南县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和审批表

3.苍南县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推选和审批表

4.填表说明


附件下载:苍教党函〔2021〕22号(关于做好2021年度“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docx


中共苍南县教育局委员会

202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