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两部门专项督查医疗机构和药店

  • 发布日期:2021-12-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近段时间以来,县市监和卫监部门积极行动,分别组织人员持续开展药店和医疗机构专项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14日,市场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县城渎浦路、体育场路的多家药店,对相关台账、防疫措施落实以及四大类监测药品是否暂停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月以来,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3人次,对全县297家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督查,发现问题点位61个,关停40家,现场整改21家。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各医疗机构是否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对预检分诊、测温验码、出入人员登记、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等是否到位、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是否违规接诊“十大症状”患者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机构进行整改。自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卫监部门加大医疗机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通过抓好“入口关”“诊疗关”“消毒关”,督促各监管对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