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婚礼遇上疫情 藻溪村干部带头取消婚宴

  • 发布日期:2021-12-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老李啊,我儿子的婚礼改期了,具体时间还没定,等疫情得到控制后,再挑一个好日子举办。”近日,藻溪镇三岙村书记章国珍一遍又一遍跟亲戚好友解释着儿子婚宴取消的消息。

这场婚礼两家人满怀期待,历经一年半的精心筹备,只为12月14日这个好日子的到来。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家庭所有的计划。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章国珍果断作出决定:取消婚宴。虽然一些长辈和亲朋好友不是很理解,但他表示:“在儿子面前,我是父亲,而在疫情面前,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村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宁可舍小家为大家,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

采访中我们得知,这已是章国珍今年内因疫情原因,第二次推迟自家孩子的婚礼,在他的带领下,近期村里的其他婚宴也陆续取消或延迟。

虽然暂时搁下了孩子婚礼筹备的事,但这些天章国珍反而更忙了。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网格员逐户排查,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耐心劝导村民戴口罩,严格遵守红白喜事规定,积极响应号召,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