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强技能,提素质,促成长|金乡职业学校举办第十四届校园文化技能节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12月13日上午,金乡职业学校举行了第十四届文化技能节闭幕式。闭幕式上,校长黄开银对本届技能节做了重要总结,重申了落实“立德为本,致用为宗”办学理念,大力推进中职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校园的青春活力和学生的技能文化水平的技能节目标,同时指出一年一度的文化技能节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本次活动历时三周,共有12个竞赛项目,竞赛中,金职学子在课室、实训室全心投入、挥洒汗水,积极展现自己各方面的才能,闭幕式上,一大批学生收获了奖状和奖品。


商贸组以电商购物节“双十二”为主题,设计了“网店海报设计比赛”和“电商直播带货比赛”;计算机组将传统文化和专业技能紧密结合,设置了打字、PR视频剪辑和PS图像编辑三个竞赛项目;数学组分三个阶段进行“数学应用能力”竞赛,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英语组设置的“面向人人英语选拔赛”,活跃了本校英语学习气氛;语文组的“文学常识百题挑战”和“语文应用能力”竞赛,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更加强了学生语言的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的培养;综合组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比赛,激发了中职生创新创业的信心和积极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音体美组“以创意文化、手绘生活,喜迎建党100周年,祝福祖国”为主题的手绘海报和“以创意文化、手绘生活,玩转动漫”为主题的手绘漫画,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绘画能力。


通过本次文化技能竞赛,学校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检验自我的舞台,也实现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的全面展示;不但激发了广大学生学知识、爱专业、练技能的热情,也坚定了学生“成为更好地自己”的决心,进而推动了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