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9058/2021-51953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钱库镇
生成日期 2021-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钱政〔2021〕76号

关于成立钱库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2-14
  • 浏览次数:
  • 来源:钱库镇
  • 字体:[ ]

各片区、镇属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对我镇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领导,经镇政府同意,决定成立钱库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镇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和指导全镇社区矫正工作

(二)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重大问题

(三)督促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四)总结交流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宣传推广工作典型表彰、奖励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五)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钱库镇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由分管政法的副书记担任副主任由政法委员担任委员由综合信息指挥室、司法所派出所、法庭、学区、人社所、市监、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担任

根据社区矫正工作需要,经镇社区矫正委员会研究确定,可以适当调整成员单位。

三、工作机构

钱库镇社区矫正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钱库司法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钱库司法所负责人兼任。镇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其所在单位接任人员自然替补,不再另行发文。

四、工作制度

(一)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指派工作人员担任联络员,做好日常沟通衔接工作。

(二)会议制度。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以上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分析全镇社区矫正工作形势,总结交流各成员单位工作经验,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调研督导制度。针对全镇社区矫正重点任务和难点、热点问题,委员会按照分工开展调研督导,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

                              钱库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