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苍南人创业精神贯穿始终 《单车奇缘》12月18日全国上映

  • 发布日期:2021-12-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一部以“共享单车”为元素,完全在苍南取景的原创数字电影《单车奇缘》将在12月1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了解,随着共享单车在我国的普及,围绕它的创业史成为时下年青创业者热议的话题。《单车奇缘》是一部以共享单车创业为背景的励志爱情片,开创了我国以“共享单车”为元素创作电影的先河。

该片以苍南为地域背景,以山海风光为线条,全方位展示了苍南的秀美风光;以在校大学生和刚刚毕业的青年创业者为受众人群,以苍南人的创业精神贯穿始终,影片对苍南多种文化包裹下的人文特色和苍南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也做了深刻表达。主人公在故事中所展现的凝聚力,也正是温州人最具代表的个性。“敢为天下先”以及“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正是温州精神传承延续的魅力所在。电影故事暗藏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接力,这种丰富多元的思想表达,也将为电影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片由北京华辰星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出品,谷泰映画(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啸杨编剧,张鑫导演,王昱超、武晓丽、梁栋、苗青、霍亚楠等年轻演员主演,老戏骨周浩东、王铮友情出演。同时,为了更大程度引起年轻受众的共鸣,导演大胆启用新面孔,全力打造自然画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