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钱库镇垃圾中转站完成改造提升

  • 发布日期:2021-12-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垃圾转运站作为垃圾处理的重要一环,承担着美化环境、杜绝二次污染的重任。今年,苍南县根据《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将钱库镇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列入全县民生实事工作,开展针对中转站的分类压缩设施、分类标识、除臭措施、渗滤液收集、智慧监控、车辆GPS定位等方面全面改造提升。目前钱库镇已完成提升垃圾转运站,不仅更有效地解决了周边垃圾转运问题,也得到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到苍南县钱库镇工贸路,只见一个干净整洁无异味、实用美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高大上”垃圾中转站坐落于此,来自片区各处的垃圾分类清运车正陆续驶来倾倒垃圾。在转运车间看到,现场两台垃圾压缩设备,其中一台正在进行压缩处理,车间各处的分类标识都很清晰。据该中转站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强化垃圾分类意识,此次的改造提升也包括增强垃圾分类的压缩和转运等方面,增加了垃圾分类存储分类收集作为承担着全镇生活垃圾转运任务的站点。

改造前

改造后

        据悉,此垃圾分类中转站是目前钱库镇转运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垃圾转运中心,作为承担着钱库镇大部分生活垃圾转运任务的站点,现在每天基本可以处理130吨左右的垃圾量。而钱库镇日产生垃圾量约在150吨左右。经过提升改造和垃圾分类可有效减少垃圾量。另外为体现对环卫工人的人文关怀,此处还增设了环卫爱心驿站,让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有个暖心的休息点。

        下一步,钱库将根据行动要求,健全生活垃圾收集车辆准入备案制度,对符合分类收运的收集车辆发放准入牌照,明确清运主体、对应的转运站、收集范围、垃圾种类等,做到垃圾收集车辆有源可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