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起来 紧起来 动起来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

  • 发布日期:2021-12-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时刻紧绷防控之弦,迅速组织科室、中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防疫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洗楼式”排查覆盖到位

12月10日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20名人员,下沉网格,协助乡镇开展“洗楼式”排查,做到全面覆盖,通过逐户排摸、核验“温州防疫码”、强化防疫宣传等形式,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100余户,为疫情防控贡献执法蓝力量。



灵溪中队

12月11日,灵溪中队按照职责分工,全员出动,分3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垃圾填埋场、主次干道等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家群众开展“温州防疫码”查验、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尽早接种疫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金乡中队

12月11日,金乡中队积极配合乡镇开展疫情管控与宣传工作,对沿街商铺的出门店经营进行劝导,减少人员聚集;对娱乐场所进行疫情督查,一律要求暂时停业关门;督促重点餐饮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守好“小门”;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和商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市民及时了解疫情相关动态,增强防控意识,营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疫情防控氛围。


钱库中队

12月11日,钱库中队集中开展疫情排查、预警、管控和宣传工作,严格检查进出入早市及农贸市场的人员佩戴口罩及出示健康码情况;对振兴大街、公园路等主干道超门店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减少人员聚集;对公园广场开展巡查,疏散聚集人群,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垃圾填埋场、各类花卉苗圃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截至目前,疏导劝离各市场周边流动摊贩二十余起。

宜山中队

12月11日,宜山中队迅速动员,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开展辖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控工作,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力量。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疏散流动经营人员,强化重点人群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示市民戴好口罩,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排查外来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辖区内主干道的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藻溪中队

连日来,藻溪中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佩戴口罩宣传行动,充分组织动员,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并用2辆巡逻车借助喇叭来回宣传,在辖区各主要干道、农贸市场及周边、各燃气站点等地区进行“流动式”“巡逻式”值守,持续提醒路人科学佩戴口罩,全面投入主要路段开展规范佩戴口罩工作,对不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说,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行人详细讲解规范,提醒居民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