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而不特 努力最美|苍南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阳光体育系列展示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 字体:[ ]

一招一式,举步维艰,篮球操对普通孩子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对特殊学校的孩子来说却极为困难,但他们用笨拙的方式努力着的样子,最美!

近日,苍南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1+1阳光体育”特色运动展示活动。在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中释放出一个孩子自然、快乐的天性,尽管动作非常稚嫩,非常不协调,但是孩子们努力地释放自己的纯真与快乐,主动地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还是让当初建议开展这项活动的老师们特别欣慰。

上午1小时阳光体育大课间,从排队开始。“稍息!立正!”老师们重复着口号,孩子们通过努力,从不会排队到能扯着前面同学的衣服步履蹒跚牵成一队,再到现在能够独立、有秩序的排队,积极参与到这场欢乐的大课间活动中去。

下午1小时课后篮球公园,从不会拍球到能够拍球,再到或拿着、或抱着篮球努力尝试向上投,当你在篮球架下投中一个球时,那种快乐溢满了脸庞,也溢满了老师们的心田,这一刻幸福洒满了校园,一场与篮球美丽的邂逅就此开始。

课间的《Boom》篮球操是孩子们几乎很难完整地完成一段,但是每一个孩子从努力完成其中的某一片段开始,而这种努力也为之后开展的篮球操比赛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孩子们在改变,老师们也跟着在改变。在开展丰富多元的“1+1阳光体育”活动中,每个班主任、每个配班老师和每个值日老师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无限的耐心,只为孩子们能够完成基本的动作,哪怕没有完成指令动作,依然给予喝彩和掌声。

为不完美而来,却又一路奔波在追求完美的路上,这学期苍南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团队充分研究了学生学习和休息的时间,为了让这些特殊孩子能拥有正常孩子阳光运动的权力,学校努力在改变,开发了许多活动,尤其是加强了运动康复课程,只为让这些折翼的天使变得更健康、更快乐、更阳光!(图/文 曾娜妮 李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