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1/2021-50718
组配分类 县政府和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苍政发〔2021〕26号

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章华书嘉奖的决定

  • 发布日期:2021-12-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章华书,男,汉族,1979年12月28日出生,浙江苍南人,身份证号码:330327**********16,现居住地:苍南县藻溪镇丁岙村193号,职业:个体经营户。

2021年6月28日23时20分许,章华书路过灵溪镇横阳支江三街桥时,突然听见有人跳江声音,章华书转身一看原来站在桥中间的一个青年人不见了,在这紧急关头,章华书为了救人性命,不顾个人安危,来不及脱衣服,立即一个人从横阳支江北岸冲下江去,游到江中间把正在江里挣扎的落实青年救上岸,检查了被救青年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后,移交给110出警民警处理。苍南县公安局确认章华书的救人行为是见义勇为行为。

章华书为保护他人的人身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事迹突出,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温州市见义勇为人员保障和奖励实施办法》,决定给予章华书嘉奖。

苍南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2日